6.4.10

「港蜀連心單車行」第五天 (太平鎮至蒙山縣 - 80km)

***由於此網誌操作方式突然改變, 以致無法方便地一次過將大量相片匯入網誌。***
***所以, 如要睇相的話, 請點擊我的相簿連結***

可能沒有試過在外地踩車爬坡, 所以對昨天要爬一千機百米的路段都極為興奮。並以昨天的路段作為給自己的鍛鍊目標。可能就是這樣, 今早起床有點疲累感覺...

今天的路段沒有昨天這樣艱辛 , 但全日都要爬七百幾米。屬艱辛路段排行第二。早段起步天氣仍然不穩, 天陰陰, 間中也有毛毛雨... 中午前天氣好了點, 涼涼爽又不晒。路況還越來越好。


到了末段,  過了一段爛的路。辛苦地過了之後, 突然感覺左腳膝蓋不適, 有點痛楚。其後, 餘下兩天都不能正常騎行。踩車時痛楚越來越嚴重...

回港後看物理治療。經治療師診斷後, 發現我大腿旁的筋健拉得好緊, 以致膝蓋有小許移位。經重複運動導致磨損發炎... 因由是運動前後熱身及做不足伸展運動...  的確, 以往這方面都不太注重。以後運動前後都要做好熱身和拉筋運動了。



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